—— 武汉市 ——

武汉市——荷兰阿纳姆市

  • 发布时间:1999-09-06 17:1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62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1999年9月6日,武汉市与荷兰阿纳姆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阿纳姆(Arnhem)是荷兰海尔德兰省首府,面积约102平方公里,城区人口约16.4万,地处莱茵河和乌塞尔河的交会处,临近德国,与相邻的内梅亨市组成人口736,500的阿纳姆-内梅亨都市区。阿纳姆是一个绿荫环抱、热闹繁华的现代都市,充满艺术和文化气息,是欧洲时尚之都,每年都吸引大量游人前来参观游览。该市拥有荷兰第一座公共氢加油站,也是荷兰唯一拥有环保无轨电车的城市。

友好交往内容:

(一)高层互访

2017年11月14日,阿纳姆市长艾哈迈德•马尔科什一行16人来汉,出席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

2019年6月11日,武汉市代表团访问荷兰阿纳姆,出席两市结好20周年庆典活动,签署《中国武汉市与荷兰阿纳姆市关于贸易、经济与农业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

(二)氢能源

2018年11月16日,荷兰阿纳姆外办主任拜访市经信局,了解我市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探讨合作可行性。

(三)交通物流

2019年4月11日,为推动荷兰与我市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国际交通与物流合作,荷兰基础设施及水管理部秘书长李德薇率政府及铁路物流企业代表团一行32人访问武汉,出席武汉·荷兰铁路物流研讨会。

(四)文化合作

2017年11月21日至11月26日,第三届“武汉荷兰日”活动在武汉拉开帷幕。主要活动包括荷兰滨水城市设计规划邀请展、城市设计与公共生活论坛、长江新城规划国际论坛以及艺术展览。

(五)水务合作

2019年6月5日,为推动汉荷水务领域的交流,加强管道密封、管道修复等方面的技术合作,荷兰特瑞堡管道密封集团与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一行4人访问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就具体业务进行交流座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