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俄罗斯萨拉托夫州

  • 发布时间:2002-12-04 15:4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22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02年12月4日湖北省俄罗斯萨拉托夫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萨拉托夫州位于俄罗斯伏尔加河下游,面积10.12万平方公里,人口246.3万(2018),该州于1934年设置,首府为萨拉托夫市。基础工业领域有金属加工业,石油加工和化学工业,木材加工、轻工业和食品工业。

友好交往内容:

2018年5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改委、省外侨办、武汉大学、省贸促会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走进湖北”研讨班在武汉顺利举办。俄罗斯萨拉托夫州副州长奥伊金以及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哈萨克斯坦北哈州等三国政府、商会、学术界、工业园区等近30名学员参加了研讨班活动。

2021年8月,湖北-俄罗斯萨拉托夫州视频推介会成功举办。会上,萨拉托夫州推介了该州的经济发展基础和优势,并详细介绍了该州“金刚石”特别经济园区优先关注的重点产业和针对入驻企业的优惠政策,萨拉托夫州发展集团总经理马尔琴科表示将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咨询落地服务,力争将“金刚石”特别经济园区打造成中俄“两河流域”地方合作的先进区。我省参会企业中石化石油机械公司、东风汽车、长飞光纤、华工激光、京山轻机等都介绍了各自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现状和未来的规划。“金刚石”特别经济园区总经理表示会后将积极与我省企业对接,帮助我省企业在萨拉托夫州寻求合作伙伴,促进合作想法变成现实。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