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菲律宾莱特省

  • 发布时间:2004-02-20 16:2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529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04年2月20日湖北省与菲律宾莱特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莱特省是菲律宾中部东维萨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省份,北临加里嘎拉海湾,东朝圣关尼可海峡和莱特湾,西向维萨鄢海和奥摩克海,南接南莱特省。人口数量157万。全省面积5712.8平方公里,多低山,从西北向东南地势起伏不平,有许多座火山。主要产业是农业、工业和旅游业。

友好交往内容:

湖北省与菲律宾莱特省交往始于2000年,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往与合作。2004年2月20日,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与莱特省省长帕蒂拉,在莱特省塔克罗班市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2000年5月,时任省长蒋祝平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了莱特省,受到帕蒂拉省长的热情接待。双方表达了开展省际友好往来,推动投资、贸易、机械设备、烟草等方面合作的共同愿望。

2001年,湖北省农机代表团访问莱特省。菲方姚嘉公司董事长姚剑华先生、顾问姚英伟先生、蔡玛丽女士等多次率企业代表团访鄂。蔡女士出资300万元收购了红安县食品厂,投资6000万元在罗田县兴建农产品加工企业。

2001年12月,应时任省长张国光的邀请,以帕蒂拉省长为团长的菲律宾莱特省代表团一行22人11日至15日对我省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共同签署了《湖北省和莱特省关于建立友好交往与合作关系协议》。共同举办了“湖北省和莱特省省情介绍会”和项目洽谈会。

2004年2月,时任副省长任世茂访问莱特省。双方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2005年6月,省人大时任副主任邓道坤应邀访问了莱特省,重点推进了两河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双方商定优先共同实施两河开发中的引水工程,并大力开展农业优良品种的推广和技术合作。

2009年12月,罗清泉书记率团访问菲律宾,拜会了菲律宾副总统卡斯特罗,访问了菲律宾旅游部并签署了湖北省与菲律宾旅游合作协议,会见了东达沃省省长和菲律宾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举办了2009中国湖北-菲律宾经贸旅游合作推介会,与菲华商联总会和菲律宾工商总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访问了湖北省的友好省—莱特省,会见了莱特省省长并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并就开展以下四项合作达成一致意见。1、在莱特省建立水稻育种示范基地;2、帮助莱特省培养农业技术人才;3、与莱特省开展磷矿资源的利用与开发;4、加强双方在汉语教学方面的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