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

  • 发布时间:2006-04-04 14:3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7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06年4月4日,武汉市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又名: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部的坎特伯雷平原,人口37.67万,为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南岛第一大城市。城市占地452 平方公里,面积仅次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和首都惠灵顿。克赖斯特彻奇市到处花团锦簇、草木繁盛,又被誉为“花园城市”。

友好交往内容:

1998年,通过湖北籍侨领的牵线搭桥,武汉市领导率团访问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市官方交往正式展开。

2006年4月4日,武汉与克赖斯特彻奇市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是武汉市在大洋洲结识好的第一个国际友城,也是武汉在新西兰的唯一一个国际友城。

多年来,两市友城之谊跨越时空、历久弥深、牢固成熟,相互建立了完善、稳定的沟通协同机制。双方人员交流频繁互动,合作项目日益增加,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务实合作。

市领导曾多次在中新市长论坛会面,双方互派人员参加中国国际友城大会、武汉国际渡江节、公务员研修项目等重要活动,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与谅解备忘录。

如今,武汉赠送给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古老编钟陈列于市议会大厅的显要位置,克赖斯特彻奇市议会赠送给武汉市的珍稀翡翠也一直存放在我市国际友城展厅中,克赖斯特彻奇市街边还伫立着一盏武汉赠送的黄鹤楼街灯,两市合作共建的城市宣传网站也已上线运行,这些都是两市民心相通、合作走深走实的美好见证。

2011年,克赖斯特彻奇市遭遇强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我市及时伸出援手,捐款捐物。

2016年,武汉市政府派团赴克赖斯特彻奇市参加两市结好10周年活动。

2019年,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我市第一时间致慰问电,向伤亡者和受害者家属表达诚挚慰问。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市暂缓人员互访活动,疫情阻断了武汉与克赖斯特彻奇人员的线下往来,但阻隔不了两市深厚的友城情谊,在我市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莉安·达泽两次向我市致慰问信表达关切与支持;

2021年2月,程用文市长就克赖斯特彻奇市大地震10周年祭向该市致慰问信;在我市蔡甸区突发龙卷风灾害后,克赖斯特彻奇市也第一时间致信表示慰问及关心。

2021年6月,两市共同举办了结好15周年视频连线活动,双方主要领导和部门官员线上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并在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