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荷兰海尔德兰省

  • 发布时间:2006-04-24 15:3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19


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时间:

2006年4月24日湖北省与荷兰海尔德兰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海尔德兰省位于欧洲两大主要港口-阿姆斯特丹港和鹿特丹港以及德国的鲁尔港中间,地理位置重要,工业、交通、通讯业发达。省内有73,000多家企业,许多国际知名的大公司都已在海尔德兰省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

友好交流内容:

我省与海尔德兰省的交往始于1998年。2006年4月,康尼尔杰省长率团访问湖北,与时任省长罗清泉签署正式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并举办了“湖北省与海尔德兰省经济合作洽谈会”。正式结好后,两地每年都有不同主题的互访活动。

2017年3月,海省副省长司海傅一行到访湖北,推动与我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经贸领域合作;11月,司海傅副省长再次率企业代表团访问湖北,与我省共同举办“中国湖北-荷兰海尔德兰省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研讨会”。2020年3月18日荷兰海尔德兰省省长约翰·贝伦兹致函时任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对湖北省成功控制新冠疫情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所有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专业院所和各级政府所做的巨大努力表示深切敬意2017年11月,两省联合举办“湖北-海尔德兰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研讨会“,汉欧班列接车仪式、“湖北荷兰日”等活动;

2018年9月,湖北省友好代表团访问海尔德兰省,考察海尔德兰省环保公司、食品谷等企业;

2019年9月,海尔德兰省政府及氢能企业代表团访问湖北,举办“海尔德兰省-湖北武汉氢能产业合作交流会”,考察湖北环保企业,并参观黄鹤楼等历史名胜。

2021年“武汉-荷兰现代设施农业合作交流会”在汉举办,武汉市30家企业围绕现代设施园艺技术与荷兰企业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在汉期间,荷兰设施园艺代表团还访问了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蔬菜基地、湖北丛霖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武汉沛美达农业科技公司、湖北凡华农业科技公司,了解我省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寻求合作机遇。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