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挪威泰勒马克郡

  • 发布时间:2006-05-18 15:4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21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06年5月18日湖北与挪威泰勒郡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泰勒马克是挪威的一个郡,与西福尔、布斯克吕、霍达兰、罗加兰与东阿格德尔五郡接壤,首府是希恩。

友好交流内容:

2019年5月,赵海山省长访问了友好省郡泰勒马克郡,与副郡长汉斯•阿夏勒、西恩市市长、赛于赫拉市市长会谈,参访企业及农场。与挪威创新署和贸工渔业部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加强经贸、海产品进口等领域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同年,以挪威泰勒马克郡副郡长汉斯•阿夏勒为团长的泰勒马克郡政府代表团一行3人于11月4日至13日访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湖北)自由贸易实验区推介暨湖北省企业采购需求对接签约会”及“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并于11月7日至13日访问我省,推动泰勒马克郡与湖北省在教育、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2020年,在外交部支持下,我办与省卫健委共同组织一线抗疫专家与友好省区波兰库亚瓦滨海省、法国新阿基坦大区、挪威泰勒马克郡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举行了视频会议,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经验。

2021年,6月11日下午,湖北与挪威西福尔泰勒玛克郡举办视频会议,以联合国世界遗产地和滑雪旅游为主要内容,探讨可持续旅游发展领域的合作。挪威西福尔泰勒马克郡副郡长、经济旅游部部长图鲁斯·文兹维克、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鄂旅投神农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就世界遗产保护、推动冬季滑雪运动等展开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