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比利时瓦隆大区

  • 发布时间:2012-06-14 15:4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23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12年6月,湖北省与比利时瓦隆大区共同签订了《中国湖北省同比利时瓦隆大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协议书》,双方正式建立友好省区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比利时由弗拉芒语区、德语区及法语区三个语区及三个行政区组成,其中法语区又被称为“瓦隆-布鲁塞尔大区联盟”。瓦隆大区是比利时三大行政大区之一,总面积占比利时国土面积的52%,总人口占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瓦隆—布鲁塞尔地处欧洲中心,毗邻欧洲主要首都城市,沟通便利。瓦隆-布鲁塞尔大区的高等教育水平享誉全球。其多所大学处于欧洲尖端研究前沿。

友好交往内容:

我省与比利时的交往主要集中在瓦隆大区。2012年6月,我省与比利时瓦隆大区正式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双方开展了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一系列交流合作。在此基础上,2016年中比科技园项目(CBTC)正式启动建设。CBTC科技园规划总投资2.86亿美元,分为BAROC孵化园、SBIRD创新基地、智慧谷三大功能区,其中BAROC、SBIRD为收购后改建,目前已投入运营,入驻中欧创新企业40余家;智慧谷为新建工程,总用地面积8.47万㎡,计划投资额17.92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额6.78亿元。

2018年3月,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署长巴斯卡尔·戴尔科米奈特女士访问我省。27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会见戴尔科米奈特署长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企业间合作、推动中比科技园建设及招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戴尔科米奈特还先后拜访了武汉市政府、省联投集团等。

2018年10月10日,武汉-列日货运空运专线开通。列日机场位于比利时瓦隆大区,是比利时最大货运机场。此货运航线是武汉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开通的最新直飞欧洲的货运专线,亦是该公司2018年开通的第二条中欧航线。作为对武汉-卢森堡航线的补充,武汉-列日货运航线每周三班从列日出发并于次日飞抵武汉,机型为波音747-400货机,最大载重量为110吨,运输货物包括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电商包裹、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

2020年9月22日,比利时瓦隆大区驻上海领事菲利普·德尔科特及中比科技园主要负责人在武汉自贸片区考察,详细了解自贸区及东湖综合保税区发展状况,对接双方合作。

2021年11月,邀请比利时瓦隆州驻华商务领事菲利普·德尔库(Philippe DELCOURT)在上海进博会期间出席“2021鄂沪(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暨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加强湖北与比利时经贸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