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土耳其伊兹密尔市

  • 发布时间:2013-06-06 11:3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8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3年6月6日武汉市与土耳其伊兹密尔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伊兹密尔市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西端的爱琴海边,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第二大港,人口440万左右 ,是土耳其重要的工业、商业、外贸、海运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和军事要塞。伊兹密尔市工农业都较发达,产值仅次于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居全国第二,人均产值为土耳其第三。

友好交往内容:

2008年11月,时任市长阮成发率团访问伊兹密尔并会见伊兹密尔省长,举办记者招待会。2009年5月,伊兹密尔省长克拉契希及商会、企业代表访汉。2009年8月,时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忙率团访问伊兹密尔,洽谈农业合作。

2009年11月,时任市委副书记胡曙光率团访问伊兹密尔,递交结好意愿函,洽谈人文、教育合作。2013年6月,时任市长唐良智率团访问伊兹密尔,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2013年9月,时任东湖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随省团前往伊兹密尔访问。2014年6月,时任刘立勇副市长率团访问友城伊兹密尔,并就港务、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与伊兹密尔相关部门举行了会谈,未来两市将拓展相关领域的互动与合作。2014年6月,武汉东湖保税区建设管理公司一行6人访问伊兹密尔,并与爱琴海自贸区签署合作协议。2015年9月,时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绪鹍率团访问伊兹密尔市,探讨两市开展水务、环保领域的合作。2020年11月,伊兹密尔市发生地震,时任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致慰问信。2021年4月,我市向伊兹密尔发送支持信,支持伊兹密尔市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