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墨西哥蒂华纳市

  • 发布时间:2013-07-12 11:4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88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3年7月12日,武汉市与墨西哥蒂华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蒂华纳市位于墨西哥西北边境,下加利福尼亚州的西北端,特卡特河畔,临近太平洋,是墨西哥第四大城市。距美国圣迭戈市仅19公里,现有人口200万。工厂数目居全国各城市之首,其中多数工厂位于一个由多拉达区和新蒂华纳工业城组成的工业区内,拥有全球最大的电视机和无线耳机生产基地。

友好交往内容:

1.武汉市与墨西哥蒂华纳自2011年交往以来,双方多次进行了高层互访,在政府、经贸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活动。

2.2011年11月,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黄卫国率团访问墨西哥,拜访了蒂华纳市市长、经济发展局、与该市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共同举办了两市市情推介交流会,并与该市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经济合作关系的备忘录。

3.2012年9月,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立勇率团访问墨西哥,拜访蒂华纳市政府并商谈两市建立友好关系事宜。

4.2012年11月,应武汉市政府邀请,蒂华纳市市长卡洛斯·布斯塔曼特(Carlos Bustamante)率政府及经贸代表团一行7人访汉,与唐良智市长进行了友好会谈,就两市关系的发展进行了磋商,双方签署了两市结好意向书,商定在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5.2013年7月12日,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邢早忠与蒂华纳市市长卡洛斯·布斯塔曼特(Carlos Bustamante)正式签署了建立两市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6.2014年2月,长报高级记者余熙一行3人为出版友城书籍访问蒂华纳市。

7.2015年1月,武汉市教育代表团访问蒂华纳市,与相关教育部门和高校举行座谈会,探讨两市教育领域的合作。

8.2018年11月,墨西哥蒂华纳市市长胡安·卡斯特隆(Juan Gastelum )率团来汉参加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

9.2019年1月,武汉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率政府代表团访问蒂华纳,与蒂华纳市议员马里贝尔·卡西亚斯(Maribel Casillas)举行座谈会,就增进两市友好关系,拓展双方在经贸、旅游等领域内的合作交换意见。

10.2020年3月,武汉市向墨西哥蒂华纳市发送《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经验知识库》,分享抗疫经验,共同携手抗疫。

11、2022年2月,为庆祝中国墨西哥两国建交50周年,武汉市和蒂华纳市作为友城代表参加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友城亮灯仪式。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