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英国斯旺西市

  • 发布时间:2018-01-31 12:4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700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8年1月31日,武汉市与英国斯旺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斯旺西市坐落于英国威尔士西南海岸,距离伦敦约3小时的车程,是仅次于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第二大城市,英国第25大城市。城市面积380平方公里,人口约24.7万,占威尔士总人口的8%。当地使用英语和威尔士地方语言。斯旺西市是英国工业革命时期重要城市之一。曾为世界铜业和有色金属冶炼中心,被誉为“铜都”。

友好交往内容:

(一)高层互访

2016年10月,斯旺西市市长大卫·霍普金斯先生、议长罗伯特·斯图尔特先生一行访汉,与我市联合举办了“英国威尔士周”系列交流活动。

2017年3月,斯旺西市议会代表来汉参加“非凡城市周”系列活动,双方就城市建设和规划、低碳交通、可持续发展、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二)商务

2017年11月,斯旺西市议会议长罗伯·斯图尔特率政府及商务代表团访汉,出席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

(三)文化和教育

2018年6月,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首次开辟英国赛区, 在斯旺西市及其周边地区同步开赛。

2018年7月,武汉“小小外交家”代表团对斯旺西进行了友好访问,全方位推介武汉城市形象,增进了官方及民间了解与友谊。

(四)体育

2018年5月,斯旺西城足球俱乐部国际商务部门主管帕特里克·柯林斯(Patrick Collins)一行5人访问武汉市足协、武汉市辅仁小学,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足球合作备忘录,推进双方足球领域合作。

(五)医疗

斯旺西市为武汉协和医院创始人杨格非博士的故乡。2012年11月,武汉协和医院赴斯旺西市访问,与斯旺西大学建立合作关系。2012年至今,双方积极开展临床、医学教育和科研交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举办了《国际医学教育大会》《中英纳米及再生医学研讨会》等专业大会,并共建了武汉协和医院-英国斯旺西大学联合医学中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英国友城斯旺西市与我市互致慰问,协和医院多次视频连线英国斯旺西市,就新冠肺炎防治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