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省委外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9-08-07 09:0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245

8月5日下午,省委外办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外办主任秦宇主持,副主任冯细国、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吴建民进行了交流发言,办机关、中心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秦宇介绍了本次调研基本情况及调研中梳理出的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在统筹、指导地方外事发展上力度不够;二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与省委、省政府要求有差距;三是在服务企业、高校等走出去上,与企事业单位的期望有差距;四是外事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

秦宇指出,本次专题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调研组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举措: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三是研究出台统筹、指导地方外事工作的政策措施。四是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五是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维护我省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六是加强外事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七是对各地、各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诉求给予及时回复。

秦宇强调,通过这次调研,省委外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抓好主题教育和做好外事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扎实抓好以学促改、即行即改、对照整改、专项整治,用外事工作的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