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办因公出国签证 ——

申办因公临时出国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 发布时间:2021-12-28 09:0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出国来华管理处
  • 613

1.因公出国签证如遇到延迟出发时间、缩短境外停留时间、删减出访国家和出访人数等情况怎么办?

答:原则上出访团组应严格按照审批后的出访时间和人数申请签证,遇延期出访等情况需由团组主送单位来函说明具体情况,按程序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签证手续。

2.因公出国签证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能否递交签证?

答:申办因公出国签证需严格按照外交部和各国驻华使领馆公布的签证要求准备,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不可申办签证。在签证申请过程中,各国驻华使领馆有权要求出访团组补充必要的申请材料,甚至前往使领馆面签。

3.因公出国签证申请办理需多长时间?

答:申办因公出国签证办理时间是指外交部和各国使领馆规定的最少工作日,不包含往返北京的寄件时间,如遇高峰期或使领馆临时闭馆等情况,受理时间会相对应延长。

4.因公出国签证申请是否递交后就能拿到签证?

答:申办因公出国签证最终能否获签,各国使领馆有最终决定权。签证申请被拒有多种原因,拒签理由一般也不告知申请人。如需再次申请签证,应重新准备递签材料并缴纳相关费用,由组团单位来函说明情况后,方可递签。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