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交流 ——

“金砖国家民间社会组织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团结抗击疫情”研讨会在汉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4-24 17:5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 337

4月22日晚,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湖北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的“金砖国家民间社会组织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团结抗击疫情”研讨会在汉召开。来自俄罗斯、南非共和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医疗组织代表线上参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章笑梅、湖北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司晴川、喻惠平、尹以桥等出席。

章笑梅主任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在疫情防控、疫苗研发和援助等方面,金砖国家积极开展合作,促进疫苗公平合理分配,提高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为发展中国家合作抗疫注入新动力。她相信,金砖国家将不断发挥大国作用,共同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共同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随着金砖国家之间往来的不断深入,金砖国家的民间社会组织将在各类平台上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为全球共同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非洲民间商会会长尹以桥分享了关于武汉抗疫、非洲抗疫、留学生志愿者、复工复产的四个小故事,充分展现团结与合作的力量。“面对全人类命运面临的共同威胁,我们将如何应对?”他给出的答案是——以“和为贵”“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理念,用理解取代分歧,用科学理性消除反智操弄,用爱和友善代替歧视与偏见,用团结与协作整合全球资源共同抗疫,构建一个更加健康、安全、公平的世界。

“无国界医生”组织巴西医疗组组长詹妮弗·马克思呼吁,金砖国家应将人民的生命与健康放在首位。尤其应该尊重科学,团结抗疫,加强政府与科学家间联合。俄罗斯红十字会健康项目协调员埃琳娜·萨维列娃分享了俄方非政府组织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她表示,红十字会还将持续优化升级医疗装备设施、推进专业课程培训,培养出更多有资质的医护人员支持抗疫。AOM医疗集团研发部首席执行官布雷特·林德尔博士(中文名:辛成乐)详细介绍中国与南非共和国在医药卫生领域方面开展的合作项目,并表达出对更广阔合作空间的期待与憧憬。南部非洲基督教会协会经济正义网络项目协调人西蒙·维拉卡齐认为,民间组织的参与,将凝聚起更广泛的抗疫力量。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没有一个国家是能够独善其身,金砖国家间交流不能断、不能停、不能少。“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通过讲述三峡大学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印度留学生Patel的故事,展现中国与金砖国家间的深厚情谊。他坚信,民心相通是增进金砖国家合作的社会基础。金砖国家民间组织携手促进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必将为全人类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交流环节,作为在非经营的中国企业代表,尹以桥关切地询问西蒙·维拉卡齐非洲疫情的现状与走向、各国卫生医疗机构间如何开展合作应对疫情。南非共和国参会代表补充回应,非洲各国在抗击疫情方面作出极大努力,但仍然存在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等情况,希望通过金砖国家间合作,弥合差距。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