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交流 ——

2022德国萨克森-湖北数字医疗(云)专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335

2022年5月24日2022德国萨克森-湖北数字医疗(云)专业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莱比锡Ev.Diakonissenkrankenhaus医院和德累斯顿国家肿瘤疾病中心(NCT/UCC)的专家与我省同济医院、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医疗机构与企业代表就数字医疗与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费悠丽(Julia Fehske)参加会议,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高级总监马库斯•瓦斯穆特(Marcus Wassmuth)主持会议。

德国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亚太地区负责人傅安丽(Andrea Voss)对(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期待与湖北地区开展更多合作。陈汉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湖北省与萨克森州结好15周年。15年来,我省与萨克森州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势头强劲,科研、文化、环保、教育交流活跃。医疗合作一直是双方合作的重点和热点。去年6月,萨克森州莱比锡生物城、德累斯顿生物城与我省7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了视频连线,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今年再次与萨克森州举办“数字医疗”专业研讨会恰逢其时,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数字医疗等关键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友好省州合作注入新动能。德国联邦贸易与投资署(GTAI)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科琳•阿贝尔(Corinne Abele)介绍了中国医疗行业发展情况。

在专家发言环节,莱比锡Ev.Diakonissenkrankenhaus医院高级主任医师Robert Stöhr博士与德累斯顿国家肿瘤疾病中心(NCT/UCC)教授Stefanie Speidel分别做了以《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医院信息系统(KSI)》、《医疗外科领域机器人的使用》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湖北省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信息管理科科长陈妍妍做专题报告《同济医院数字化转型介绍》,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蓉做专题报告《使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筛查中国农村宫颈癌》。与会专家讨论热烈,合作意向浓厚。同济医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王璞、协和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郜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梁锦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肖辉等医疗机构代表旁听了会议。

通过此次云研讨会,双方专家和机构代表对彼此在数字医疗领域的发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准确的了解。在双边人员暂时不能互访之时,中德双方各机构部门为如期顺利圆满地举办此次云研讨会通力协作,为促进中德在医疗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研讨会由德国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促进署、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举办。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