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群团工作 ——

省委外办举办专题报告会 宣讲《民法典》 加强法治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7-08 11:2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根据办机关能力建设年工作安排,7月7日下午,省委外办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人才法律服务研究院院长黄美玲教授作报告。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报告会。

专题报告围绕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立法精神、鲜明特色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全面解读,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联系实践、具体生动,对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民法典》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精准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专题报告结束后,我办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面临严峻挑战,要求我们在对外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有效应对挑战、防范风险。全办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依法履职尽责,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对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积极开展法治文化交流机制和品牌建设,引导在鄂外资单位、人员遵守尊重我国法律,多维度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生机与活力。

省委外办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报告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