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第五届中国—东盟发展与治理论坛在汉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9-27 17:4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811

为推动中国—东盟在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双边政策协同,“第五届中国—东盟发展与治理论坛”于9月26日在汉举办。省委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冯细国表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余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确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亚太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2008年,我省成为第一个与东盟秘书处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省份。近年来,湖北与东盟的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合作潜力加快释放,东盟已连续三年跃升为湖北第一大贸易伙伴。在全球数字化转型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下,东盟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化生活等多个领域的巨大投资需求,与中国在该领域强劲的产业优势,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迎来历史性的机遇。我省应充分利用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等平台资源,发挥我省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合作平台、智库研究平台的形成。抢抓RCEP生效机遇,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渠道,推进湖北与东盟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务实合作,促进双方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办,旨在研讨中国与东盟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重点及未来路径。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德国、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以及国内各省高校的数字经济领域学术界、产业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