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

省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14 15: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913

11月10日下午,省委外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中(扩大)学习,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集中观看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党课视频,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集中研讨。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


省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章笑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精练概括,又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领悟报告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湖北外事工作新局面。


集中观看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党课

章笑梅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国际形势新特点和我国外部环境的新特征,深刻领会坚持胸怀天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情怀,深刻领会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途径,深刻领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外事力量。

章笑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委外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关切”,加强对我省外事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进。要发挥外事系统职能、资源、渠道优势,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涉外治理水平新提升。加强外事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作为。要提高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的能力,从国家战略格局中找准定位,深度融入、全面对接、精准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省委外办班子成员祝晓彬、司晴川,一级巡视员冯细国,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谋划推动湖北外事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