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汉江缘 向未来 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22-11-20 14:3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918

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全面回顾两国建交以来湖北与韩国友好交往历程,进一步深化鄂韩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11月17日至1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在汉成功举行。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驻华相关机构、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处以及在鄂韩国企业、侨民、留学生,湖北省内相关部门、市州、高校、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11月17日上午,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在汉开幕。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视频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韩双方主要嘉宾共同启动“韩国周”

赵海山指出湖北与韩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务实合作持续深化,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站在中韩建交30周年的新起点上,共同助推鄂韩关系全面发展,积极促成在光电子信息、交通物流、环保等领域合作,深化在文化旅游、青少年等方面交流交往。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致辞

邢海明表示湖北与韩国交往由来已久,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武汉设立代表处,到韩国总领馆落地武汉,再到湖北和忠清北道结为友好省道,双方交往合作更趋深入、更富成效。期待双方借此机会加强沟通对接,共谋合作新领域,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再谱新篇。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视频致辞

郑在浩期待湖北作为华中地区中心,在中韩关系进一步飞跃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与韩国加强生物、新能源、光通信等领域合作,同时利用湖北在华中地区文化、教育和艺术中心地位,拓宽与韩国人文领域友好交流。


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视频致辞

姜承锡表示近年来湖北聚焦优势特色产业,鄂韩多领域合作潜力无限。相信友好周将成为持续助推两地经济、教育、文旅及友好合作的交流平台。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致辞

中韩双方嘉宾共同参观了“楚风韩韵”展览展示,并在开幕式上观看了“汉江缘·向未来”湖北与韩国友好交往纪念视频,与我省结好的忠清北道道知事金荣焕、各地方韩国友城市长及各界友好人士在视频中纷纷表达美好祝福,现场嘉宾一起重温鄂韩两地友好交往历史瞬间。

此次活动聚焦地方友好、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汉江话情”湖北·韩国地方友好合作论坛,省社科院、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北京事务所、中韩(武汉)石化、格林美、韩国忠清北道、龟尾市驻华代表处和荆州市分别发言推介,以汉江为缘共话两地未来友好合作。论坛上湖北朋友圈再添新成员,荆州洪湖市与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这也是我省与韩国缔结的第9对友好城市。


中韩双方主要嘉宾参观“楚风韩韵”展览展示

17日下午,教育和旅游专场合作交流会分别拉开帷幕。鄂韩58所大学本着“共商”的态度,下定“共建”的决心,拿出“共享”的诚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齐聚一堂,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与韩国首尔大学、东国大学、汉阳大学分别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推动鄂韩教育友好交流合作走深走实。旅游专场上,武汉、襄阳、宜昌、省中青旅和江原道、京畿道、济州特别自治道、大邱广域市分别推介,共品湖北壮美的自然风景,灿烂的巴蜀、三国文化和韩国年轻的潮流风尚,双方旅游企业代表通过业务洽谈和产品交流,架起旅游合作交流连心桥,携手共促疫后旅游行业繁荣发展。


地方友好、教育、旅游、青少年围棋交流分场活动

活动期间,K-POP 大赛和湖北·忠清北道青少年围棋交流友谊赛也是精彩纷呈,两地青少年在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中充分发挥实力,尽情挥洒激情,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友好感情,为促进两地青少年成为推动中韩关系友好向前发展的践行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