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首届“湖北国际合作工作站年会”在汉举办

  •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综合处
  • 4709

为积极服务我省对外开放,深挖合作机遇,拓展合作空间,搭建合作平台,满足湖北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交流合作需要,我省先后在世界各地设立了18个湖北国际合作工作站。各工作站在建立对外联络渠道、推动信息有效互通、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提升我省对外开放能级和经济外向度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届“湖北国际合作工作站年会”在汉举办

11月18日,首届“湖北国际合作工作站年会”在汉举办。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会议,美国旧金山、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印度德里、孟加拉国达卡等工作站负责人及来自德国、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代表参加会议。


章笑梅主任与参会代表工作座谈

章笑梅主任首先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发展目标,强调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章笑梅主任表示,党的二十大后,中国外交展现出恢弘气势,党和国家领导人频繁开展元首外交,中央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向世界释放积极信号,为中外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也为湖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增强了信心、提供了指引。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章笑梅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借助华创会平台,将湖北国际合作工作站年会机制化、品牌化,引导各工作站为我省外事工作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各工作站增强对湖北不断扩大开放的信心,配合策划安排好我省党政经贸科技团组出访相关国家和地区;三是希望各工作站继续将境外资源用好用实,分享所在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信息,特别是经贸合作的意愿,大力推介我省在基础设施建设、光电通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和优质企业,加强项目对接。

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所在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等方面情况和工作站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当好有力抓手,为湖北开展各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服务;进一步开辟信息互通的渠道,用心用力用情地寻找合作机会,重点推动经贸投资、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团结境外的湖北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华侨华人,为提升湖北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及综合处、礼宾新闻处、美大处、欧非处、亚洲处、港澳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