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委外办

  • 发布时间:2022-11-25 14:2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711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省委外办。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尹旦萍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省委外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尹旦萍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等方面,结合历史与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兼具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为外办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尹旦萍作主题报告

章笑梅指出,外办作为省委组成部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湖北外事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外交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报告中强调的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世界情怀、对国际环境作出准确深刻的分析研判、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格以及对对外工作作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进一步坚定外事工作的使命担当以及所需要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湖北外事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全局视野和系统观念,把外事工作放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谋划思考。要统筹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湖北外事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要立足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目标转化为湖北外事的工作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作出外事贡献。


省委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