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挪威、冰岛驻华大使

  • 发布时间:2022-11-26 22:4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712


章笑梅主任会见宴请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


章笑梅主任向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介绍湖北特色礼茶

11月22日,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了来鄂出席“2022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的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一行。

章笑梅主任首先向大使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简要介绍湖北综合优势及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就。她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继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近一个月来,从北京到巴厘岛再到曼谷,习近平主席与多国元首及政府首脑会见、会晤,阐释中国之治,回答世界之问,传递深化开放与合作的强劲信号,为全球发展带来光明前景。湖北是中国中部重要省份,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渥、开放优势明显。当前,湖北正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要求,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积极抢抓开放发展新机遇,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近年来,湖北与挪威、冰岛等北欧国家友好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希望双方继续深挖合作潜力,在新能源汽车、职业教育、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强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白思娜大使表示,挪威高度重视绿色能源发展,在离岸风能、清洁电池、氢能等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刚刚在湖北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让世界了解到湖北在湿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等领域成果与贡献,湿地保护也将是未来两地合作的重点领域。以低碳发展为目标,湖北与挪威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两地在新能源汽车、远洋绿色船舶制造、贸易物流、冬季运动、友城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期待在湖北百姓餐桌上看到更多挪威的优质海产品,也期待未来挪威的道路上能看到更多湖北造的岚图、小鹏、路特斯等品牌电动车。

易卜雷大使在短暂的湖北行中,考察了湖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并带来了冰岛的纯天然护肤养颜品牌Bio effect,冰岛巧克力OMNOM,冰岛户外运动品牌Iceland Wear等亮相北欧生活馆。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包括奥索公司在内的冰岛企业参与湖北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更多的冰岛品牌走进湖北民众的生活。2008年,武汉与冰岛科波沃结为姐妹城市,期盼着未来两地能继续深化交流合作,让中冰“友谊之花”再添芬香。

挪威驻华大使馆参赞、冰岛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及商务代表、省外办欧非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