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以色列阿什杜德市

  • 发布时间:2011-11-08 17: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679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1年11月8日武汉市与以色列阿什杜德市缔结友好城市时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阿什杜德市位于以色列南部、地中海沿岸,距特拉维夫32公里,距耶路撒冷53公里,已取代雅法港而成为以色列第二大港,是以色列第五大城市,面积48平方公里,人口25万左右,阿什杜德还是以色列重要的工业城市。

友好交往内容:

2009年至2018年间,我市与阿什杜德市政府高层、企业代表多次互访考察。阿什杜德市政府代表团重点考察了我市商务局、文旅局、环保局、房产局、武汉新港、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等单位。我市代表团重点考察了阿什杜德市政府、尤瓦里水务公司、阿什杜德港口集团等单位,探讨两市在友城发展、港口建设、环保、文化经贸交流等方面合作。阿什杜德港与武汉新港就签署友好港口协议达成共识;阿什杜德Canarious公司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生物产业基地高农产业园就在汉设立生产研发中心和生产水污染探测器签署备忘录;阿什杜德Gloubus物流公司也与武汉市的海天集团物流开展合作;两市还在互办旅游杂志专版、开展旅游推介会、开展水资源集约利用、污水处理、建设科技产业园等方面达成一批合作意向。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以色列阿什杜德市市长莱斯里第一时间向我市致慰问信。4月23日,市委外办会同武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金银潭医院专家视频连线以色列阿什杜德医院同行,分享抗击新冠肺炎诊疗及医务人员防护经验,帮助以色列战胜疫情。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