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伊朗东阿塞拜疆省

  • 发布时间:2014-07-08 17:2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21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14年7月8日湖北省与伊朗东阿塞拜疆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东阿塞拜疆省是伊朗三十个省份之一,位于伊朗西北部。面积46,929平方公里,人口约3,500,000;语言为阿塞拜疆语、波斯语。东阿塞拜疆省辖19郡,首府位于大不里士市。历史上,东阿塞拜疆省位于丝绸之路干线,是东西方和中亚贸易的枢纽。首府大不里士则是伊朗西北边陲古城和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历史上多次成为王朝都城。

友好交往内容:

我省与伊朗东阿塞拜疆省的友好往来始于2010年。2010年8月,应伊朗东阿塞拜疆省政府的邀请,时任副省长段轮一率省经贸团访问了伊朗及其东阿塞拜疆省,签署了《中国湖北省与伊朗东阿塞拜疆省关于合作意向的备忘录》。双方同意在矿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教以及商贸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同年11月,为进一步落实省经贸代表团访问伊朗的成果,推动有关项目的实质性进展,省国资委专门组织了企业家代表团赴伊访问考察。

2014年7月,时任省委书记李鸿忠率团访问伊朗,会见了东阿塞拜疆省省长马斯杰德,签订了湖北省与伊朗东阿塞拜疆省友好省协议书。希望双方围绕推进新时期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一共同目标,以签署友好省协议书为契机,加强人员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时任省政协主席杨松于2015年10月率团访问伊朗,会见了伊朗东阿塞拜疆省副省长艾哈迈德·默罕默德扎德、东阿塞拜疆省省会、大不里士市市长萨达赫·纳加非等政治、经济界人士,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达成诸多共识。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