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冈市 ——

黄冈市——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市

  • 发布时间:2018-10-21 12:1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冈市委外办
  • 789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8年10月21日黄冈市与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奥西耶克是克罗地亚东部地区最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克罗地亚第四大城市。奥西耶克座落于德拉瓦河右岸,历史古城塔法尔达,圣彼特和保罗教堂还有德拉瓦河两岸的秀美景色都是该市的标志性景点。

对外交往内容:

2016年5月,经华侨叶碎熊牵线搭桥,黄冈与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市建立联系;

2016年10月,黄冈市政府代表团赴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市访问,期间两市达成缔结友好城市意向。

2017年9月,两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17年10月,奥西耶克市正式函复我市,表示愿与黄冈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并邀请我市领导回访,商谈合作事宜。

2018年6月,全国友协批准两市结好,待正式签订友城协议后报全国友协备案。

2018年10月,奥西耶克市政府代表团一行3人来我市访问并签订正式友好城市协议。

2019年5月,奥西耶克市在黄冈首届大别山世界旅游博览会国际友城馆设展。

2020年2月,奥西耶克市长专程发来慰问电,表达对友城人民的关切和对黄冈抗击疫情的支持。

2020年4月,奥西耶克市将地标建筑点亮中国红,支持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5月,黄冈市摄影协会应邀参加奥西耶克市网上摄影展。

2020年9月,奥西耶克市应邀出席“相聚云端,共话合作”国际友好城市线上交流活动。

2020年12月,时任黄冈市市长邱丽新为奥西耶克城市欢庆日活动发去祝贺视频。

2021年,奥西耶克市发来贺信祝贺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市长李军杰履新。

2022年,奥西耶克市邀请我市出席其夏日文化节,但由于防疫等原因未能成行。期间,两市积极保持线上互动和邮件往来。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