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市 ——

宜昌市——捷克特热比奇市

  • 发布时间:2019-04-10 11: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宜昌市委外办
  • 769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9年4月10日,宜昌市与特热比奇市以通讯方式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协议,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特热比奇市坐落于捷克中南部,属维索基纳州,是摩拉维亚地区的中心,也是其重要的工业、贸易和文化旅游中心。全市人口约4万,面积57.6平方公里。市区交通便利,两条主干道I/23以及II/360穿城而过;拥有两座火车站,链接布尔诺市和伊赫拉瓦等城市。该市支柱产业为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皮革及制鞋、家具制造、核电、电气工程、旅游等。

友好交往内容:

宜昌市与特热比奇市友好交往始于2015年6月,维索基纳州时任州长伊日·贝候涅克先生访宜期间,向宜昌推介了特热比奇市。2015年9月,特热比奇市政府代表团应邀来宜出席“三峡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国际研讨会,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约定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2019年4月,双方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协议。

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政府层面实现互访7次,在教育、体育和经济领域互动频繁,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2016年4月,特热比奇师生代表团访宜,与夷陵天问国际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同年11月,夷陵天问国际学校师生团回访,与当地中小学开展交换生项目,并就教师管理、校际合作等进行了探讨。2017年、2018年,特热比奇市连续两年派员来宜参加宜昌国际马拉松比赛,双方友好关系在系列活动中不断深化。

2020年,面对世纪疫情,宜昌与特热比奇并肩战斗,共克时坚,谱写了新时代友谊新篇章。特热比奇市第一时间向我市发来慰问函,并点对点捐赠2.7万个口罩、700套防护服、9600个无纺布帽、7030双手套、9440双鞋套,以及一次性床垫、护目镜、消毒皂等防护物资;疫情后期,宜昌积极关注特热比奇市疫情形势,主动向对方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