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智利比奥比奥大区

  • 发布时间:2019-05-03 09:0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17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19年5月3日湖北省与智利比奥比奥大区缔结友好省区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比奥比奥大区是智利从北到南的第8个大区,由纽夫莱省、比奥比奥省、康塞普西翁省、阿劳科四省组成。首府康赛普西翁市2016年与武汉市结为友好城市。大区人口210万,面积3.7万平方公里,被誉为智利“南部之门”。大区煤、铜矿丰富。制造业发达,主要工业有钢铁、炼油、石化、造船、木材加工、纺织、食品加工等。

友好交往内容:

2014年10月,时任省政协主席杨松率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智利期间,会见智利前总统、智利亚太事务特使弗雷和比奥比奥大区主席迪亚兹,双方签署省区友好交流协议书。

2014年11月,2016年4月智利前总统弗雷、比奥比奥大区主席迪亚兹两次访问湖北。

2017年9月,湖北-智利·比奥比奥周在武汉举行,举办了合作项目对接会和教育研讨会、旅游路演、美食品鉴会、行业参观及企业、高校拜访等系列活动。

2019年5月,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团访问智利, 5月3日,我省与比奥比奥大区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协议。

疫情期间,我省向比奥比奥大区捐赠1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2021年7月,我省向新任大区主席迪亚兹致贺信。

2021年11月,湖北省举办与智利比奥比奥大区友好交流视频会议,赵海山副省长出席,会上签署《湖北省与比奥比奥大区2022-2024年交流合作行动计划》。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