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宁市 ——

咸宁市——苏里南共和国帕拉区

  • 发布时间:2019-10-28 13:1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咸宁市委外办
  • 70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9年10月28日,咸宁市与苏里南共和国帕拉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帕拉区位于苏里南北部,首府是Onverwacht,其他城镇包括Paranam、Sabana和Zanderij。该区面积5393平方公里,人口24700人。该地区是苏里南的采矿和林业中心,有许多大型铝土矿在这里开采作业。乔登萨凡尼的废墟位于帕拉区,帕拉也是一处据说具有药用价值泉水的发源地。

友好交往内容:

2014年9月,经时任苏里南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洛伊德·皮纳斯牵线搭桥,我市与帕拉区签署了《经济文化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7年2月,时任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晖率团赴苏里南访问,拜访了帕拉区行政首长凯利,进一步确认了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的意愿。

2018年11月,时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开文率团赴访问帕拉区,双方就深化两地在农业、教育、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开展洽谈。

2019年4月,苏里南共和国侨领胡志定来咸友好访问,为深化我市与苏里南共和国在经贸、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9月,副市长刘复兴率代表团访问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市市长、苏里南地区发展部部长和卫生部部长,并开展了座谈。市中医医院李少阶院长与苏里南卫生部副部长JINA女士就中医合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2019年10月,在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的陪同下,苏里南共和国地区发展部部长埃德·加迪坎率帕拉马里博市、帕拉区政府代表团一行出席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时任市委书记丁小强、咸宁市市长王远鹤会见了陈家慧大使与苏里南代表团一行,时任市长王远鹤与帕拉区行政首长玖莱·阿曼达签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帕拉区行政首长玖莱·阿曼达向我市发来慰问信,表示:“在此艰难时刻,特表达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慰问。” 4月,在帕拉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时刻,我市向该市捐赠价值10万元的消杀物品及5万只口罩抗击疫情。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