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省州 ——

巴基斯坦信德省

  • 发布时间:2021-11-02 08:5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15



缔结友好省州时间:

2021年11月2日,湖北省与巴基斯坦信德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对方省州介绍:

巴基斯坦信德省位于巴基斯坦东南部,东邻印度,南濒阿拉伯海,面积14.09万平方公里,人口4790万,是巴基斯坦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巴基斯坦制药业的中心。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有纺织、水泥、机械、造船、钢铁等,水泥产量占全国60%。

友好交往内容:

湖北省与信德省的交往始于2009年。2009年1月,信德省首席部长随同时任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访问湖北,出席了“中国湖北—巴基斯坦农业和水利资源合作论坛”,双方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从此建立起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和联系。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我省全力做好在鄂巴籍公民的服务保障工作,与巴基斯坦兄弟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并派遣医疗队赴巴支援当地民众抗击疫情,受到巴各界广泛关注和赞誉,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了新的内涵,巴驻华大使多次来函向我省致谢。在疫后重振的过程中,我省为巴基斯坦在鄂公民和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扶持。在2021年中巴建交70周年之际,双方在各自省会武汉市与卡拉奇市互设“中国-巴基斯坦友谊广场”以体现两省友好。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