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群团工作 ——

省委外办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22-03-25 08: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60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全办干部职

工的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3月23日下午,省委外办机关工会联合人事处、后勤处邀请了省直门诊有关专家来办机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守江主持。省委外办副主任祝晓彬、陈汉华,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参加了讲座,全办共计80余人聆听讲座。

强华琼副主任医师以《再给生命一次机会》为题为大家阐释了心脏骤停的定义与原因、如何判断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现场模拟了海姆立克急救操作。孙小玲副主任医师解析了脑卒中健康管理,如何预防复发、合理用药等。陈中兴工程师讲解了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邀请了几名干部职工现场操作。讲座采取了互动式教学方法,深入浅出、直观生动,使全办干部职工对健康的生活方式、体检报告指标、合理用药及合理使用仪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现场互动环节,汪洋技师带领大家一同呼吸,一同“舞动”,简单的几个动作,活动了筋骨,提振了精神,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咨询答疑环节,专家就现场提出的睡眠障碍、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反响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意义深远,了解了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的医疗知识和防治要点,增强了自身健康意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技能。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