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十堰市委外办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2-05-31 08:4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十堰市委外办
  • 378

5月27日上午,十堰市委外办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再次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外办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部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外办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和市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扎实成效取信于民。二要明确工作要求,推动实践活动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要沉到基层,真正走进群众、面对群众。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至基层;既要领导带头,也要应下尽下;既要结合实际,更要注重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让所办的事情与群众的期待合拍,让办出的效果让群众满意。要用心用情,真正凝聚人心、温暖民心。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好事办出温度,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七个结合”,把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下沉社区、服务“双千”、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三认”活动、岗位练兵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出硕果,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四要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实践活动工作手册,实施动态化纪实管理,确保服务对象基本情况精准、帮扶包保措施精细、政策宣讲精确、过程结果记载精密。五要严实作风,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压力层层传导的责任链条。要力戒形式主义,加强跟进监督,坚决杜绝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

会前市委外办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通过《中共十堰市委外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印制下发《中共十堰市委外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纪实手册》。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