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办端午传统文化微沙龙

  •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十堰市委外办
  • 377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又是一年端午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6月2日举办了端午传统文化微沙龙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外籍师生40余人。

本次活动分为节日初探、品尝棕香、知识竞赛和团扇趣玩四个部分。节日初探不仅加强了师生们对端午历史的了解和文化认同,也为知识竞赛做好了铺垫。八宝馅和红枣馅粽香弥漫整个教室,留香于唇齿之间,营造了浓浓节日氛围。将本次活动推至高潮的是知识竞赛,师生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现场一片火热。令学生最新奇的是团扇DIY环节。团扇是汉朝时期的传统手工艺品,象征着团聚、幸福和好运。师生们极具耐心,认真地在团扇上一笔一画地勾勒,很多学生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画团扇,我很喜欢”。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中华情。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中外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文化气息。据十堰市委外办了解,该校将继续从传统节日教育做起,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从而让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