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群团工作 ——

章笑梅主任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联络员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6-13 07:4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领事处
  • 440

6月10日,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联络员会议。外事组综合协调专班、信息专班、接转专班、省卫健委和武汉市外事专班联络员报告有关情况。

章笑梅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外事组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精诚协作、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有力有效地巩固和拓展了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持续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工作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外防输入成果。要严格信息闭环、转运闭环管理,进一步规范入境来(返)鄂人员信息收集、推送、核查、反馈工作,做实“信息闭环”,确保入境人员排查信息每天落地清零,进一步细化“点对点”转运流程,强化转运工作人员防护、转运车辆消毒,做到全流程全要素的“转运闭环”。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到各尽其责,坚决守住不出现境外输入疫情扩散风险的底线。

章笑梅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想方设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将防疫工作与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为市场主体解决疫情冲击下的经营困难。要优先推动与我省往来密切国家尽快恢复空中航线,提升国际航班防疫、安全和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我省人员和贸易的对外交流合作,打通我省对外交流合作的渠道。要因时因势调整入境人员管控政策,让大家感受到疫情防控成果带来的工作和生活便利,用科学、精准、有效的管控政策吸引更多人来湖北发展。

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省外事组20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