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再来”!在黄石外国朋友走进乡村

  • 发布时间:2022-06-22 08:4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石市委外办
  • 10

为增进在黄石外国朋友对黄石市情的认识,了解黄石市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情况,听取他们在黄石工作生活的感受和意见,6月17日,黄石市委外办组织安排了“在黄石外国人‘乡村行’活动”。

“在去盘茶村和沼山村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这里的风景这么漂亮,乡村发展得像城市一样。”在17日举行的2022年“在黄石外国人‘乡村行’活动”分享会上,来自巴基斯坦的瑞兹分享了在黄石乡村调研的感受。

瑞兹是湖北师范大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博士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他选择来到黄石就业。能说一口流利汉语的瑞兹是第一次走进乡村,清新的空气,优美的景色,和安居乐业的村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前我只是在坐火车的时候,大致看到中国乡村的面貌,我以为那就是乡村。但这次当我走进大冶市的乡村时,我觉得我看到的是一个个小城市。”瑞兹说,调研过程中,他还和家人开启了视频,向家人介绍乡村的美丽景象。

在村支书的讲解下,他了解到乡村的发展依托党和政府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计划,这让他很震撼。

来自美国的保罗在黄石生活了16年。他坦言,这次乡村行让他对黄石乡村发展和生态文明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体悟。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了解黄石的方方面面,同时把一个更丰富的黄石介绍给美国和世界各地朋友。此次调研,在黄石的外国朋友不仅走进了有“湖北小婺源”美名的沼山村,了解当地如何做优做强狗血桃产业,同时还调研参观了盘茶村,近距离了解乡村的美丽蝶变。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