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十堰市委外办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政企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06-22 08:4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十堰市委外办
  • 11

6月17日上午,十堰市委外办会同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十堰海关、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举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政企座谈会,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判当前风险,协调共商解决问题。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翔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十堰银鹏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有境外投资项目的企业齐聚一堂,就当前企业海外业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畅所欲言。

“受疫情影响,海运价格暴涨给企业的资金流带来一定压力,希望能与相关部门协调给予出口企业更多的低息贷款政策。”“我公司赴海外工作人员较多,出行前统一在北京参加培训,成本较高,希望市委外办能够协调在武汉或者十堰开展出境培训,为企业减负。”

与会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企业诉求给予详细的分析解答,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现场解决APEC商旅卡办理、领事保护等问题3个,对现场未解决的5个问题单独建立问题清单,持续跟进解决。

十堰市委外办主任张超表示,要思想认识再提高、信息研判再精准、各方责任再压实、宣传培训再加强,着力提高“走出去”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整体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