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群团工作 ——

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度国(境)外驻鄂机构劳动人事法律培训

  •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
  • 77

为贯彻落实我国“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切实推进对外法治宣传,协助外国驻汉总领事馆和香港驻汉办更好在我国法制框架下规范本地雇员管理,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于6月30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度国(境)外驻鄂机构劳动人事法律培训,来自法国、美国、韩国、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及香港驻汉办十余名负责行政、人事工作的本地雇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王超主讲。通过法条与案例相结合,围绕劳动合同法内容展开,重点讲解了劳动合同订立、变更和解除的相关规定,为参训人员深刻理解掌握劳动法律法规、完善本地雇员权益保护提供了专业指导。参训人员就湖北省地方劳动保护条例、工伤的申报和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他们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劳动人事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强化了合规守法意识,从法律法规角度明确了雇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履职能力。

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主任张忠在培训中介绍,我国自1986年以来已连续实施完成了七个五年普法规划,取得了重要成果,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2021年我国制定并开始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全社会又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作为我省外事工作的一线部门,有义务将法治教育与雇员管理贯穿融合,这是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服务“十四五”时期我省外事工作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搭建新交流平台的客观需要,是本地雇员对依法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内在需求,也是持续提升本地雇员法治素养和工作专业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本次培训中,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坚持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通过问卷调查形式,精准体察本地雇员需求,主动及时送温暖传关怀,务求切实解决本地雇员工作生活难题;充分发挥外事交流平台优势,强化与各国(境)外驻鄂机构合作,通过专业精准的法律培训,提升本地雇员工作技能和专业水平,保障本地雇员合法权益,让本地雇员能更好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促进我省对外合作交流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