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新闻 ——

中部五省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

  • 发布时间:2022-07-08 08:4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长江云 长江新闻号
  • 9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7月7日晚,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汉举办庆祝晚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通过视频方式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并致辞。省政府港澳办主任章笑梅及中部五省政府港澳办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活动。

李家超表示,虽然香港近年经历了重重挑战,但凭借中央强大后盾的全力支持,“一国两制”的生命力和优越性以及香港市民自强不息、勤奋努力,每次香港都能战胜挑战,重新出发。“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李家超还指出,香港与内地渊源深厚,在经贸合作方面尤其紧密。香港是内地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场的首选平台。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续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上的独特优势,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在致辞时表示,我们期待与香港一起,充分发挥好该机制的功能和优势,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香港繁荣稳定和湖北“先行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香港将会继续担当“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角色,善用“一国两制”独特的地位和优势,为国家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更大贡献。接下来,驻武汉办会致力在官、商、学、民,多维度多层次推动香港与中部五省,在不同领域全方位携手共进,促进经贸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