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

  • 发布时间:2022-08-02 11:1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32

7月21日至24日,应华中科技大学的邀请,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率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访问湖北,参加“中非非洲文字识别技术创新论坛”。

7月22日上午,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了代表团。她表示,非洲是一片神奇而又充满生机的土地,是人类诞生的摇篮。习近平主席提出“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是中非友好关系继往开来的力量源泉,这为我们进一步发展与非洲合作指明了方向。几十年来,湖北省一直是中非友谊的见证者、非洲发展的参与者、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当前,湖北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湖北愿在新征程中与非洲朋友一道,深入推进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传承中非友好历史、凝聚中非合作共识,共同奏响新时代中非友谊交响曲的湖北乐章。

使节团团长、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代表全体团员向湖北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代表团来自东北非,东北非包括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乌干达、苏丹、南苏丹、肯尼亚、吉布提和索马里共八国,人口达三亿,自然资源丰富,经济相对发达,在非洲大陆占有重要地位。湖北与埃塞俄比亚在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制药、文教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听闻湖北当前正在推进“留学湖北”项目,希望湖北省能够为更多的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学生提供奖学金项目,助力更多非洲青年才俊求学湖北、圆梦湖北。来自厄立特里亚、南苏丹、苏丹、吉布提和乌干达等其它5个非洲国家使节也都表达了与湖北加强各领域合作的构想。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及欧非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非非洲文字识别技术创新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和埃塞俄比亚人工智能研究所共同筹办,围绕“非洲文字识别”研究及有关应用展开研讨,促进中非之间有关文字识别技术的学术合作与产业应用,孵化关于非洲文字识别的联合实验室,力争利用非洲文字的自动识别技术在“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中发挥出关键作用。

在汉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省博物馆等地。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