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新闻 ——

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调研组一行来鄂考察

  •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492

8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副司长邰凡、一级调研员田圆等一行来湖北开展港澳工作专题调研。

23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港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鄂港合作机制落实进展情况。省港澳办主任章笑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北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战略定位,立足“鄂港合作会议”机制,重点汇报了新时期深化湖北与香港、澳门交流合作的思考与建议。省港澳办副主任陈汉华详细汇报了近两年湖北港澳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介绍了鄂港合作机制取得的丰硕成果、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希望国务院港澳办支持事项。座谈过程中,邰凡副司长对湖北港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鄂港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关于深化鄂港澳交流合作的“七个一”思考,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湖北港澳工作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工作措施实,充分体现了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为其他省市做好港澳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并表示国务院港澳办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湖北继续发挥优势、更加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地方港澳工作新篇章。

在鄂调研期间,邰凡副司长一行先后到武汉大学、武汉亚心总医院、永同昌集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地参观考察,认真倾听在鄂港澳人士心声,详细了解在鄂港澳企业发展状况,并围绕继续做好香港公务员培训项目与有关各方深入深入交换意见。

省港澳办副主任陈汉华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