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同行相伴三十载 中韩友好向未来”——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暨韩国国庆招待会在汉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8-26 11:3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93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8月24日,中国-韩国建交30周年招待会在京召开,习近平主席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互致贺函,回顾了中韩关系30年来的发展成就,总结了登高望远、互尊互信、合作共赢、开放包容四条宝贵经验,为中韩关系长远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具有重要时代意义。同日,湖北省隆重举办“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暨韩国国庆招待会”,与两国中央政府“同频共振”,共同庆祝这一重要历史节点。赵海山副省长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海山向总领事及韩国朋友表达了节日祝福。他表示,今天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迈入“而立之年”。30年来,中韩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互利共赢合作硕果累累,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树立了国际关系史上的辉煌典范。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朴振外长举行会谈,为两国关系实现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韩地方友好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韩国是湖北交往最为密切的国家之一,期待继续与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各界韩国朋友一道,抓住机遇,加强对接,深挖潜能,进一步拓宽经贸合作领域,同时积极落实中韩两国外长会谈达成的办好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共识,共同筹备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活动,共同推动鄂韩友好务实合作再谱新篇,为共创中韩关系更加光明的未来贡献力量。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感谢湖北长期以来对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韩中两国自古以来就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国民友好交流频繁,在文化方面也多有相似之处。三十年前的今天,韩中两国立足于人民的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建立了外交关系。30年来,两国不断深化政治、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实现了世界史上罕见的飞跃式发展。论语中提道“饮水思源”,也就是说不能忘记根本。回顾过去两千多年两国交流的历史,文化和情感等为两国友好奠定了殷实的基础,希望两国在未来互帮互助,不忘建交初心,继续打造韩中利益共同体,共同谱写新时代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中外嘉宾一同观看了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视频和韩国、湖北恩施土家族传统文艺表演,交流合作,畅叙友谊。


当晚,长江两岸主体建筑用中韩两国语言循环展示“同行相伴三十载,中韩友好向未来”等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主题标语灯光秀,烘托出浓厚的庆祝氛围。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市州、高校、总领馆领区外办,英国、美国、法国驻汉总领馆,大韩贸易振兴社武汉代表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等外国驻汉经贸机构共300名代表出席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