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黄石市委外办开展“领事保护进村庄”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9-01 17:0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石市委外办
  • 508

8月30日,黄石市委外办联合大冶市委外办在大冶市陈贵镇堰畈桥村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构建外事管理服务新格局——领事保护进村庄主题宣传活动”。黄石市委外办副主任徐元平首先向现场村民介绍了领事保护的有关知识,希望村民出国(境)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好自身海外权益,尤其要树牢三个意识:一是树牢安全意识,警惕出国(境)过程中的各类风险、陷阱,注意疫情期间“非必要 非紧急 不出国”;二是树牢守法意识,出国(境)要通过合法途径,办理合法手续,从事合法活动,自觉遵守我国、目的地国的各项法律规定;三是树牢领事保护意识,在国(境)外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拨打“12308”领事保护热线、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寻求领事帮助,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黄石市委外办工作人员结合宣传海报,现场就领事保护基本知识、出国(境)务工注意事项、跨境赌博危害、跨境电诈风险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领保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冶市陈贵镇有各类出(国)境务工、求学人员约100余人,分布在刚果(金)、赞比亚、伊拉克、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堰畈桥村及其周边几个村有境外务工人员约40人。为将领保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进百姓家中,徐元平还带队赴2户在境外务工的村民代表家中进行了走访,与刚从伊拉克务工回国的村民进行座谈,上门看望了在国外打工的村民家属,了解他们在国外工作生活实际情况,提醒他们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出国务工出得顺、干得好、回得安。

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了《领事保护基本知识》、《出国(境)友情提示》、《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出国(境)安全小锦囊》等有关宣传资料及“12308”领保热线口罩。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