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省外办与巴西在汉友人共同庆祝巴西独立200周年

  • 发布时间:2022-09-09 10:1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540

9月7日晚,为庆祝巴西独立200周年和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纪念湖北巴西友好交往,武汉长江、汉江两岸标志性建筑亮起中国红与巴西国旗色调绿、黄色灯光。在汉部分巴西籍外教和留学生与武汉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出席活动并向巴西友人表达了节日祝福。她表示,今天是巴西独立20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贺电,湖北武汉两江四岸也为巴西点亮中国红与巴西国旗色调绿、黄色灯光,很高兴与在汉巴西籍教师和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话中巴友谊。章笑梅还亲切询问了巴西籍外教与留学生在汉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希望他们在工作学习之余能够当好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为中巴友谊的深入发展添砖加瓦,为湖北巴西的友好交往增光添彩,并提前祝愿在汉的巴西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巴西友人对省外办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组织盛大的灯光秀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湖北大学巴西留学生易忱说,他在武汉生活九年,见证了湖北的飞速发展和疫后重振,武汉是他的第二故乡,这次活动让他感觉回到了巴西,非常感动。留学生冉旭尧表示他非常喜欢武汉,并愿一直留在武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祝福中巴友谊长存。在中国红与巴西绿、黄色灯光的映照下,酷爱中国武术的留学生马飞龙展示了一套行云流水的太极拳,留学生艾德华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国诗歌《致橡树》,巴西籍外教米格尔与留学生杨雪美高兴地跳起了热情洋溢的桑巴舞。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