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外交部专题视频会议提出企业将可实现线上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

  • 发布时间:2022-09-09 11:1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出国来华管理处
  • 544

2022年9月7日,外交部领事司召集全国省级及部分地市外办召开了新一代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管理系统专题视频会议,我办章笑梅主任、陈汉华副主任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外交部领事司签证政策与事务处通报了新一代APEC商务旅行卡线上申报系统建设考虑、建设进展及下步工作计划。领事司信息技术处及系统开发团队详细介绍了新一代APEC商务旅行卡线上申办系统相关功能,下步新系统将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对企业资质审核更为快捷;申请终端直接延伸至企业,让企业申请更便利;申请审核全流程线上办理,办事效率更加高效。领事司要求各地结合自身信息化建设实际,整合资源,积极主动做好系统衔接和预推广工作。

章笑梅主任表示,APEC商务旅行卡是促进亚太地区各经济体间贸易往来的多边签证便利化安排,对助力企业人员“走出去”开拓和深耕海外市场,促进我国对外开放和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我办将就新系统如何快速在我省落地开展专题可行性研究,争取共享相关政务数据,简化申办材料,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及时在网上更新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服务事项,切实让外交部利民政策、创新举措尽快惠及我省涉外企业。

办机关美大处、欧非处、亚洲处、港澳处、出管处、领事处、友协处、省友好服务中心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