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应邀出席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负责人罗冉到任招待会

  • 发布时间:2022-09-14 13:5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80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于9月13日举行招待会,欢迎副领事兼总领事馆负责人罗冉(Laurent CUENOUD)到任。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应邀出席招待会。

章笑梅对罗冉先生的到任致以衷心祝贺。她表示,法国驻武汉总领馆是外国在汉设立的第一家总领馆,自1998年开馆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北与法国保持了稳定、持续的高层交往,在经贸、科技、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湖北是法国在华投资最密集、人员最多、交流最密切的省份之一。明年将迎来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开馆25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同法领馆一道,推动湖北与法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助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罗冉表示,地方合作是中法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法国与湖北省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潜力巨大。今年总领馆的签证量比去年有大幅上升,特别是商务签证申请数量明显增加,说明商贸合作正在逐步恢复。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促进法国与湖北及华中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省外办欧非处、领事处、外国机构服务中心负责人,武汉市外办副主任雷清萍及法国在汉各界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