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交流 ——

共谱中日交流新篇章——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好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9-20 09:0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 614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民间友好组织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和公益社团法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于9月1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好交流会议。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友好协会、日本32个都道府县日中友好协会及相关团体、组织主要负责人或代表约300余人线上出席会议。湖北省设立分会场,省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章笑梅出席。

会议开幕式上,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宣读了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书面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林松添表示,中日关系50年的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只要双方相互尊重、互学互鉴、求同存异,恪守东方共同的文化价值,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坚定走和平友好道路,中日两国完全可以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日两国是搬不走、也是没有选择的近邻,唯一能选择的就是坚守东方文化自信,尊重历史,坚持走以和为贵、共同发展之路,协力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并将更加成熟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带到下一个50年。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二阶俊博、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永华、中国驻日本国大使孔铉佑、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分别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代表中日友协作了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2018至2022年间由中日友协举办的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的相关情况。最后,大会发布了2022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共同倡议。

此次大会中,全国友协以图片方式展示了我省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举办的相关活动情况,肯定了我省对日友好交流活动成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