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2-09-23 08:4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685

9月22日下午,省委外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学习报告会,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欧阳康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为题,重点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的主旨和深刻内涵,同时从五个方面拓展讲解了统摄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华战略全局的中国智慧。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视野宽广,充分体现了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统一,对于外事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章笑梅在总结中指出,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大国战略竞争升级,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特征更加明显,为我们做好对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深刻洞察世界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我国历史方位,全面审视我国与世界的关系指明了方向。章笑梅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外事干部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要学会从中华民族前进发展的纵坐标和世界力量对比变化的横坐标中认清我们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把外事工作放到“两个大局”深度交融的宏观背景下分析,放到新发展阶段“两个服务”的现实要求中对照。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湖北外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助力我省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