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友城交往7周年 “恩施元素”亮相2022基督城文化节

  •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恩施州委外办
  • 819

9月2日,由新西兰湖北经贸文化协会主办的2022基督城文化节在怀马卡里里地区图书馆隆重开幕。16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暨恩施州与怀马卡里里地区建立友好交往7周年。

怀马卡里里地区市长丹·戈登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湖北恩施与怀马卡里里的友城关系极具价值,两地既有相似点又互为补充,在农业技术、教育人文、经贸商务等领域开展了互访交流,建立了紧密联系和深厚友谊。疫情虽影响了两地人员往来,但无法阻断怀马卡里里与恩施的情谊。愿疫情早日结束,两地人民继续谱写友谊新篇章。

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怀马卡里里与恩施结为姊妹城市后在教育、文化、农业、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总领馆愿继续推动两地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新友好添砖加瓦。

恩施州人民政府州长夏锡璠向文化节活动组委会致贺信,他在信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友城的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也是恩施州与怀马卡里里地区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第四年。近年来,在两地政府以及各部门和协会的推动下,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恩施州珍视与怀马卡里里地区的友谊,希望两地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民众友好感情,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新空间,共同谱写两地友城合作新篇章。  

文化节活动别开生面,与会者以诗会友、歌舞传情,通过中国、新西兰诗歌朗诵、情景小品、恩施州摄影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展现中新文化的真善美,用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活动现场,恩施州委外办特别提供了“一红一绿”恩施硒茶伴手礼赠送给与会嘉宾,“硒”世茶香、香飘四海,一红一绿、传情万里,将恩施州人民的情谊传递到大洋彼岸的新西兰朋友心中。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