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在汉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9-29 17:5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826

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搭建鄂韩经贸合作交流平台,省外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韩国旅游发展局武汉代表处于9月28日至30日在汉共同举办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29日上午,“中国湖北-韩国物流合作论坛”开幕,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总代表洪彰杓、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出席活动并致辞。章笑梅表示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论坛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湖北与韩国友好交往基础深厚、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目前湖北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江海联运、汉欧班列、花湖机场等铁水空公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进一步完善,同时湖北正加速打造高水平开放“新沿海”,希望更多韩国企业分享湖北链接国际国内双循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的新机遇,并借RCEP生效、中碳登落户等“东风”,推动与湖北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洪彰杓表示过去五年来,湖北和韩国间的交易额增加了两倍以上,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双方供应链具有良好的互补性,为保证双方供应链的稳定和安全,更加需要双方紧密协作。湖北和武汉交通运输条件优越,在此时期探索双方物流领域合作非常切合时宜,期待本次会议能够成为推进湖北和韩国企业产业和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

交流会上,来自湖北省“一带一路”研究院、中外运湖北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釜山港湾公社上海代表处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分别就湖北省物流发展规划、鄂韩合作历史与展望、江海联运与中欧班列运营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浦项、奥姆斯特、SBC1等三家韩资企业向恩施州来凤县捐赠了大米、口罩等物资。交流会后,双方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一对一”洽谈,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梦享韩国”优秀商品展暨韩国文化旅游宣传展于9月28日至30日在武汉江汉路新商港公司举行,包括食品、美妆产品等140多种韩国优秀商品向市民展示销售,旨在进一步增进鄂韩两地民间友好,推动双方经贸和旅游合作持续发展。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出席宣传展开幕式并致辞。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韩国旅游发展局武汉代表处负责人、鄂韩企业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及市州外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