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省外办推动武汉理工大学与挪威加强氢能合作

  •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827

9月28日下午,应挪威泰勒马克郡邀请,经我办联系,湖北-挪威泰勒马克郡“绿色发展”氢能合作视频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双方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界代表就氢能科技与产业发展进行云端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在致辞中表示,武汉理工大学氢能研究起步较早,在制氢、储氢、运氢和用氢等领域的研发取得新突破,积极服务国家氢能中长期能源规划与“双碳”目标实现,参与武汉市“氢都”规划建设,期待与挪威高校、产业界在氢能研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交流。

挪威泰勒马克郡市长约翰逊(Terje Riis Johansen)表示,自2006年与湖北省结为友好省郡以来,双方积极开展合作,成果丰富、情谊深厚,即便在疫情之下,双方仍保持交流。希望发挥此次研讨会催化剂作用,推动双方高校、企业在氢能产业深度合作。

挪威泰勒马克郡能源公司项目经理尼坎达(Arne Nicander)、挪威东南大学教授瓦沙尔(Knut Vågsæther)分别就该郡氢能产业发展和氢能科技研发成果及方向做主题报告;武汉市青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剀、湖北省燃料电池重点实验室主任潘牧分别就武汉青山“氢都”建设规划及成果、武汉理工大学氢能科研及成果做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双方还就氢能未来发展及氢能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省外办欧非处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