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拜访省外办

  • 发布时间:2022-11-02 16:3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899

11月1日上午,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Jean-Yves ROUX)拜访省外办,章笑梅主任会见了胡建谊一行。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到任第一周拜访省外办


章笑梅对胡建谊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祝贺其来鄂履新。她首先向总领事宣介了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她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真诚呼吁,必将为湖北与法国的友好合作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广阔机遇。


章笑梅主任介绍鄂法友好交往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


章笑梅用“九省通衢、鱼米之乡、千湖之省、惟楚有才、科创大省、工业强省”等关键词深入生动地向新任总领事介绍了湖北综合优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就,并从高层互访、经贸往来、医疗合作、人文交流等多方面系统回顾了湖北与法国的友好交流合作总体情况。

她指出,湖北与法国交往渊源流长,自1998年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开馆以来,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湖北已成为中国汇聚法语人口和在居法国人最多的地区之一、法国在华投资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法双语急救中心、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等一批项目成为中法务实合作的典范。与法领馆携手举办的“中法文化之春”“法语活动月”等交流活动有力丰富了湖北人民的文化生活。

她强调,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两次通电话,进一步深化中法友谊和政治互信。明年是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建馆25周年,2024年将迎来中法建交6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中法关系框架内,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共同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机制化合作品牌,着力推动湖北及华中地区与法国在经贸、科教、环保、红酒、时尚、人文等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胡建谊总领事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胡建谊总领事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履职经历,表示非常荣幸到湖北履新,波澜壮阔的长江和热情友善的湖北人民给他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他高度评价法国同湖北在经贸、科教、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强调在上任前,曾专门拜访湖北省的友好省州新阿基坦大区、武汉市的友好城市波尔多市,以及与武汉大学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南锡大学医疗中心等,亲身感受到法国方面对与湖北开展合作的热情和愿望。他表示,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总领事馆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法国与湖北在科技、经贸、人文、新兴产业等方面交流合作。愿与湖北省外办继续保持良好高效的工作沟通,为便利双方人员往来提供支持,共同策划举办系列活动庆祝领馆建馆25周年和中法建交60周年,推动两地交流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领事处负责人和欧非处、友协秘书处等参加会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