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助力“双碳”目标 中加共商绿色低碳建筑合作

  • 发布时间:2022-11-03 17:1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900

11月2日上午,为呼应世界城市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加双方加深对绿色低碳建筑发展方向的理解与合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投资署中国办事处(林创中国)在沪举办中加绿色低碳建筑交流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二级巡视员李喆参会并致辞,省外办主任章笑梅、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董文斌线上参加活动。


省外办、省住建厅等部门在湖北会场参加中加绿色低碳建筑交流活动

章笑梅主任在致辞中介绍,湖北与加拿大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密切,科教交流深入。林创中国与我省在城乡建设、绿色建筑领域合作有较好基础。2021年湖北省外办与林创中国合办了可持续发展与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开启了双方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合作新篇章。今年8月,双方举办中加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加拿大基础设施建设、森林管理技术居世界前列,其倡导的绿色低碳建筑理念与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和“让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的目标十分契合。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落户湖北武汉,湖北正在为落实“双碳”目标发挥重要作用。湖北与加拿大在诸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推动我省与加拿大在城镇化发展、建筑与城市规划、环保、气候变化、生物保护等领域更多更深入合作,促进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全方位交流,开启合作的新篇章。


章笑梅主任致辞,介绍我省在绿色建筑和实现双碳目标的战略和优势,提出低碳发展合作建议

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董文斌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湖北与加拿大木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湖北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巩固绿色发展的底色,有效彰显湖北工作的特色,湖北将强化标准实施、强化政策激励、强化创新引领等措施,着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提质增效、完善绿色建筑产业体系、拓宽绿色建筑市场,实现住建行业绿色高质量转型,切实增添绿色转型的亮色。


董文斌专题介绍湖北绿色低碳建筑发展情况及住建行业绿色高质量转型路径

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外事和住建部门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绿色低碳建筑、城乡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发展成果,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愿望。


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外事和住建部门与会代表在线介绍各地绿色发展情况


中加绿色低碳建筑交流活动上海主会场


湖北会场与会人员听取加拿大木结构建筑优秀案例分享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